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民盟乐清市二中支部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 日期:2018-01-11 18:14:09

  1月6日下午,民盟乐清市二中支部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瓯越茶楼书画厅召开。支部副主委陈渝主持会议,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副主委范明明等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何文军主委传达民盟十二大会议精神,介绍了浙江代表团在会前的准备、会议期间的履职情况,并详细解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代表中共中央所致的贺词、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宝文代表民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主题报告《不忘初心切实履行职能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丁仲礼主席在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盟章修正案。

  支部主委陈会杰作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支部的工作情况。2017年,支部加强了思想政治学习,召开了盟章学习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交流会。加强了参政议政意识,支部六位政协委员在乐清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共提交了11件提案,其中1件提案列为2017年度乐清市委、市政府领导衔办政协重点提案。撰写社情民意信息13篇,其中被盟省委录用4篇。加强了社会服务力度,支部的农企帮扶活动在2016年的基础上,增加了服务企业数量、提高了服务水平。2017年共帮扶了6家农业企业,帮助企业销售了农产品3000余斤,销售额6万余元。帮助3家企业争取了21万元的农业科技项目资金。积极开展省级“双十佳”支部创建,并在今年的评选中,荣获民盟省委会首批十佳“规范支部”称号。

  与会盟员在学习了民盟十二大会议精神和听取了支部工作总结后,大家围绕会议主要议程,就如何开展“特色支部”的创建、提高活动质量、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课题调研、农企帮扶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