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走进泰顺
来源: 日期:2018-01-09 20:15:08

  12月8日,民盟温州市教研院支部张庆勉、袁从容两位老师赴泰顺中学送教,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泰顺中学的王丹丹老师和泰顺城关中学的蓝敏华老师上了两节“试题分析课”。袁从容老师对两位老师进行了指导,两节课精巧的设计思路、精准的分析试题,让听课的老师们有耳目一新的顿悟感,课后张庆勉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随后张庆勉老师就老师们关注的10月份选考的成绩,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袁从容老师针对“新高考”的热门问题做了《新高考背景下二次选考的有效复习策略》,为教师二次选考的复习策略,打开了新思路。

  泰顺地处偏远山区,教育教学水平相对落后,急需专家的引领,民盟温州教研院支部精心谋划,启动实施《“绿色耕耘”——对口支援泰顺送培项目》,深受泰顺教师的欢迎,泰顺中学生物教研组组长章汉建说“这样的培训对我们实际教学帮助很大,为今后改进教学指明了方向。”泰顺中学教科室副主任童莉里指出:“培训搬到课堂里,培训地点下移到教学一线,精确培训教师到人,深入了解农村教学实际情况,真正提高了培训的质量和效益。” (袁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