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情系山老区 共建促发展—民盟乐清市委会与龙西乡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 日期:2017-12-29 19:06:08

  作为民盟乐清市委会与龙西乡结对共建的重要内容—龙西全域旅游研讨座谈会于12月8日举行。盟员蔡正敏、黄赛赛在会上分别作了题为《龙西乡村旅游发展的问题与对策》和《龙西乡全域旅游发展的几点建议》精彩主题发言。两位盟员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多次到龙西乡考察调研,他们用专业的态度分析龙西旅游资源优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的建议既精准又实用。蔡正敏还利用他的微信公众号“发现雁荡”发表十余篇文章为龙西旅游作宣传。

  会后,中共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明皓,常务副部长鲍式谦在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的陪同下到农企帮扶基地进行考察。

  自今年5月乐清市委统战开展“同心共建实验区”活动以来,民盟乐清市委会充分发挥党派自身的优势与龙西乡开展全方位的结对共建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在龙西建立了“农村烛光行动”服务基地,请盟员名师到龙西开展教学示范课,采取“同课异构”的方式,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向龙西乡延伸;建立“农企帮扶行动”服务基地,多次组织盟员到龙西调研农业企业生产情况,确定乐清市上山水果专业合作社作为农企帮扶基地,帮助合作社提高种植水平、猕猴桃酒加工设备和品牌包装升级,宣传乐清市政府农业扶持政策,帮合作社争取了6万元科技项目资金,帮扶成效非常明显;盟市委还确定2位律师盟员叶舟、管志勇义务为龙西乡担任法律顾问,他们多次为龙西乡在发展过程中提供法律方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