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民盟瑞安市委会召开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来源: 日期:2017-12-26 15:52:49

  12月21日晚,民盟瑞安市委会在瑞安中学勤行楼二楼召开盟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民盟瑞安市委会委员及各支部、部委委员以上代表共3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杨成彪主持。

  会上,王黎然副主委为大家详细解读中共十九大报告,并重点强调要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作为民盟盟员,要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接着,王安国、陈镇国、余德超三位副主委及杨成彪秘书长依次发言,分别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陈良明主委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接着,王安国副主委宣布新盟员支部分配及相关人事调整。盟各支部、部委负责人在会上对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并汇报2018年工作思路。2017年,民盟瑞安市委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获得国家级荣誉7人次,省级荣誉11人次,温州市级荣誉25人次。2018年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取得更大的突破。

  最后,陈良明主委作总结讲话: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深悟透,做到知行合一。二是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担当有为,积极履职。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三是要在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的前提下,稳中求进,创新公益讲堂活动,推动民盟之家建设,做好教育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