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同心系列
民盟温州市委会“同心·名师服务站”送教下乡活动暨温州四中支部“农村教育烛光·至真”行动走进藻溪中学
来源: 日期:2017-12-25 09:23:00

  寒风凛冽的冬日阻挡不了送教的热情,藻溪中学再一次迎来一场大型活动,民盟温州市委会“同心·名师服务站”送教下乡活动暨温州四中支部“农村教育烛光·至真”行动走进藻溪中学。

  12月19日,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何民,民盟温州四中支部主委、温州四中副校长叶德汉,民盟温州市委会办公室主任胡迎春携温州四中优秀老师一行,来到苍南县藻溪镇初级中学送教。民盟苍南县支部主委、苍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迎玲,民盟苍南县支部副主委、藻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李苗,灵溪学区副主任陈先勤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藻溪中学朱小央老师首先以严谨的思路,亲切的教态和欢快的节奏带领孩子们去《骑在羊背上的国家》——澳大利亚旅行。让学生在“参观澳大利亚的野生动物国”和“进入农庄院落”中获取知识,课堂学习气氛浓郁。

  温州四中副校长陈立钢老师从“疑惑以色列”“寻觅以色列”“解密以色列”“启示以色列”“感悟以色列”几环节环环相扣,以图片为载体,精心设计,奇妙变式,营造出生动活泼的的教学情境,令人耳目一新。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得到充分调动。

  温州四中、温州市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蒋莉青老师带来了思品课《民族精神发扬光大》。她以吴京导演的《战狼2》为媒介,让学生从荧屏内外,从古至今,从身边平凡的人物事迹,层层导入,深入分析民族精神。将民族精神的种子播撒于学生心中。

  下午,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教研员夏陈伟老师和温州四中教务处主任、温州市教坛中坚潘略辉老师分别给老师们作了题为《历史意识素养解读及教学艺术》和《优秀试题出炉记》的专题讲座,他们结合评课和典型的实例,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并与听课老师现场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展现名师的风采和他们对教学独到的见解,开拓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教学的新天地。

  最后,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何民先对送教内容进行了点评。并就社会思品课作了经验分享,他指出:一、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老师们要了解学情和时事变化,要花心思备课,他坦言“老师的功夫在课外”;二、要调动并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保留学生对本学科学习的热情;三、要重视教学过程中学生的参与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四、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背景下,要体现本学科的特点。最后,何民副主委还介绍了民盟发展历史和民盟的优良传统,他强调盟市委已相继开展了科学、数学,历史与社会和思想品德学科的教学活动,还将进一步加强其他学科的交流学习,以期切实促进藻溪中学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本次是民盟温州市委会“同心?名师服务站”第五次来藻溪中学送教,充分发挥了盟内优秀教师的专业引领、带动、辐射作用,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本次活动还吸引了苍南县其他学校三十多位老师前来聆听、学习。(陈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