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委会举办2017年新盟员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17-12-25 09:23:56

  12月14-16日,民盟温州市委会在温州市委党校举办2017年新盟员培训班,2017年新入盟盟员共80多人参加培训。盟市委主委胡荣党,副主委张秀华、斯培根出席开班仪式。

  胡荣党主委在讲话中指出,一年一度的新盟员培训是市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培训的目的是让新盟员进一步了解民盟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以及民盟在多党合作中的光辉历程,认真学习参政党的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并对盟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提高认识、珍惜荣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主动作为、创先争优,积极履行盟员职责。三、端正学风,勤学善思,力争学有所得、有所获。

  开班仪式上,新盟员在市委委员滕伟忠的带领下进行了入盟宣誓。

  培训期间,温州大学教授张小燕为大家作了题为《十九大与多党合作》的辅导报告,张小燕教授引经据典,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真实详细的历史素材、独到的观点,结合民盟历史,通过PPT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多党合作和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盟员们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和多党合作制度提供了很好的帮助。盟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参政议政骨干詹小虎律师为大家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浅谈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的讲座。詹小虎律师从社情民意信息的立意、选题、结构入手,结合自身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体会,详细讲解如何撰写出一篇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盟市委副主委、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新根教授给大家作了盟史专题教育讲座。胡新根副主委系统地阐述了民盟的发展脉络及与中共肝胆相照的同心往事,并简要介绍了温州民盟的发展历史,为新盟员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盟史传统教育课。盟市委委员徐克美给大家解读了2017年新盟员考核办法。

 

  在小组讨论环节,盟员们分十个小组围绕授课内容和“加入民盟为什么,我为民盟做什么”的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由各组组长将交流讨论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汇报给盟市委。

  除了课堂学习,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大家一起前往平阳腾蛟,参观盟员传统教育基地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以及苏步青故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民盟先贤为榜样,弘扬民盟精神,坚定信念,与时俱进,积极履行盟员的责任和义务。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教学;既有集中学习,又有小组讨论,还安排了学唱《温州民盟盟歌》,拓展训练,联欢会等活动。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不只提高了大家的政治理论水平,参政议政意识,还增进了盟员间的友谊,加强了盟组织的凝聚力。 (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