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市直属支部
民盟温科院支部赴瑞安桐浦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调研
来源: 日期:2017-12-25 09:23:00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12月12日,民盟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支部在主委胡国南的带领下,到瑞安市桐浦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农耕文化调研,校统战部部长季春芳应邀参加。镇人大主任包正碧等全程陪同。

  民盟温科院支部一行首先来到桐浦镇的开心农场,开心农场是温州市“农民之家·众创空间”,是集种植、加工、农业技术推广、乡村生态旅游和研发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示范企业。开心农场依托温科院,为入驻企业、团队提供技术技能指导、培训。大家在商品花卉区、大棚蔬菜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与农场工作人员从育、产、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一行人驱车前往桐浦镇的东寺前村。东前寺村是瑞安市新农村建设的模范村、示范点、省级美丽乡村,村里古朴的老屋和新建的新楼错落有致,村里的小路和沿村蜿蜒的水渠真是干净地很。在村委的带领下大家一路走,一路谈,一边感受着新农村建设给乡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边认真听取村委就美丽农村建设的思路和举措,适时从宏观的角度为他们提出进一步发展“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综合体系想法,进一步使村集体经济壮大、全体村民受益。

  此次调研活动,盟员们走出校园、走进乡村,深入了解了乡村真实需求、迫切需要,为自己的三农服务和研究提供了更多第一手资料,也为大家树立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脚踏实地践行着长期、定期为三农服务做贡献的理念。(闫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