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苍南县支部
不忘初心,寻根笃学——民盟苍南县支部盟员赴重庆参加统战骨干研修班
来源: 日期:2017-12-13 19:24:00

  12月2日至6日,民盟苍南县支部部分盟员赴中国民主同盟发源地重庆,参加苍南县委统战部在重庆大学举办的统战骨干成员研修班,并前往中国民主同盟成立纪念地——特园瞻仰学习。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向学员们交流了三点感受:首先,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的寻根之旅。重庆是民主党派重要发源地,也是中国政治协商诞生地。要继承发扬民主党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不忘“从哪里出发”初心,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使命;其次,这是一次登高望远的学习之旅。学习如同登山,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深刻领会习近平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再次,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合作之旅。要通过课堂授课和现场考察,感受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的共同追求与梦想,坚定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信,共推苍南“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

  这次研修班依托重庆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为大家量身定制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优质讲座。如戚攻教授以曲艺的形式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李达武教授用诗与歌的形式诠释《中国传统文化与个人修养》;汪守军老师以全新的高度阐述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还有周巧生老师的专题讲座《重庆与民主党派》,主要集中讲述民盟的发展成长史,从中深刻体现出民盟是中国的一支爱民、爱国、爱和平的重要政治力量,身为盟员深感光荣与自豪。

  培训期间,盟员们赴特园、桂园、周公馆、红岩广场、白公馆、渣滓洞等地现场学习。重庆作为祖国大西南的名城重镇,是一座具有丰富的统一战线资源的历史名城。1941年3月19日,中国民主政团同盟在重庆“特园”秘密成立。也正是在这里,中国民主同盟领袖与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人共赴困难,倾心畅谈,共商合作大计,留下了肝胆相照的篇章,共同写下了多党合作光辉历史的第一页。

  通过这次的学习活动,盟员们深深感受民盟先辈在民族危难之际,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合作,不向任何反动派势力低头的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继承民盟先辈为建设一个富强的新中国的奉献精神和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国梦”和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