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大学委员会
温州大学委员会“健康检测进社区”活动走进洞头
来源: 日期:2017-12-04 16:58:00

  11月28日下午,民盟温州大学委员会“健康检测进社区”活动在温州大学“市健康体适能重点实验室”开展,温大委员会副主委张兴国、李军及部分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该活动是民盟温州大学委员会发起的一项社会服务活动,活动利用温州大学体育学院所属的“温州市健康体适能重点实验室”的检测仪器,为老年人进行动脉硬化、骨密度健康检测及风险评估,并为他们制定科学的运动方式与营养处方,提出运动与营养的合理建议。该活动面向社区老年人,旨在提高老年人的生命质量,唤起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关注。

  此次活动吸引了洞头大门镇20余位老年人参加,下午1点30分,老人们被接到了“市健康体适能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们首先介绍了这些仪器的功能,然后逐一为老人们进行检测,检测之后耐心为老人分析检测结果并对其运动和饮食进行指导。老人们惊叹于世间竟有这样“神秘的仪器”之余,更是为这次活动纷纷点赞,“这是很好的活动”“很贴心”“经历了一次高端的享受”。同时,了解了自身健康状况的他们表示今后将更加注重运动和饮食,使运动常态化、饮食合理化,活得更健康、更出彩。

  这次活动既增强了盟员服务社会的意识,展现了温大民盟服务社会的水平。民盟温州大学委员会今后还将继续发挥优势开展此项社会公益活动,深入社区,扩大影响,打造属于温大民盟的社会服务品牌。(李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