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鹿城区基层委
走进新时代 共筑强国梦——鹿城区基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会
来源: 日期:2017-11-28 12:41:00

  11月11日,民盟鹿城区基层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会暨年会。五个支部100多位盟员参加了会议。盟市委副主委张秀华,组织部副部长陈莉,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黄甬瓯等应邀参会。会议由民盟鹿城区基层委副主委陈绚主持。

  集体学习会特邀了十九大代表,工商银行行长助理金颖颖为全体盟员做学习指导。与会盟员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十九大严肃、认真、民主、开放的会议氛围,对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

  随后,与会盟员还观看了区委统战部组织的“学习十九大,我是报告诵读者”活动中民盟鹿城区基层委叶慧、李靓、郑艳、夏千盟员拍摄的视频,重温了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篇章。

  在两个多小时的学习中,盟员们聚精会神,兴致勃勃。九十多岁高龄的老盟员徐荻玫也全程参与,认真听取会议。优良的会风得到了盟市委张秀华副主委的高度赞扬。

  杜丽丽副主委组织7位新盟员与大家见面,并宣读了民盟鹿城区基层委各工作委员会人员增补文件,副主委陈兴良、张晓海分别宣读2017年度基层委先进盟员、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名单,并进行了表彰。

  主委应真在会上以民盟鹿城区基层委坚持13年的“送给小伙伴的礼物”公益美育项目为专题做社会服务工作报告。本着“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的宗旨,基层委公益项目行走在贫困山区、民工子弟学校...2012年,在时任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余梅生的牵引下将“七都侨界留守儿童快乐之家”作为定向服务基地,发挥组织自身优势,组成“公益美育导师团“,将传统的救助式公益转变为聚焦儿童“情感成长”的走心公益,将活动课程化,系列化,精准化。应主委号召全体盟员做有行动力的思考者,通过实践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莅临会场的盟市委、区统战部领导高度评价了基层委的年度工作与会议组织——工作有实绩,活动有创意。 

  盟市委张秀华副主委进一步指出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不仅为民盟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同时也对民盟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激励大家要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保持合作初心,做好履职工作。(邱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