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徐燕峰带队来温开展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来源: 日期:2017-11-16 19:20:41

 

  11月14日至15日,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徐燕峰带队赴温州开展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省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俞逸敏,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民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汇报了民盟温州市委会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以及存在问题。民盟温州市委会高度重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以“引才”“选才”“用才”为路径,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对优秀后备干部通过“对内安排、对外推荐”予以多途径、多渠道使用。目前,温州民盟仍存在后备干部发展对象偏少、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长效机制还不够完善等问题,有待进一步研究解决。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汇报了后备干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听取民盟温州市委会和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徐燕峰副主委指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是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现实需要关系着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从去年全省各市级民盟组织换届的情况来看,当前我省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民盟省委会领导班子带队开展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既是查找问题,也是寻找对策。

  徐燕峰副主委充分肯定了民盟温州市委会近年来在组织发展方面的成绩,对各基层组织加强骨干盟员培养的举措表示赞同。为进一步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紧紧围绕参政党履职的需要,认真做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协协商,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在履职过程中,既需要专业水平高的代表性人士,也需要知民情、晓民意的综合性人才,这两类人士,都是参政党履职亟需的人才;二是要做好培训工作。要按照盟员的工作特性,分类开展培训,做到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和便利性,引导盟员知盟、爱盟;三是把好入盟关。要在符合入盟基本条件的基础上,按照行业、地区的差异,结合实际情况,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把优秀的、有发展潜力的人才吸收入盟;四是做好举荐工作。要加强与党委统战部门的沟通,积极把盟内后备干部纳入党委的干部培养序列。对有发展潜力的骨干盟员,要持续给予关注,既要在盟内搭平台、压担子、给机会,也要与盟员所在单位党委保持密切联系,积极举荐,使盟内与党委的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有机结合。

  调研期间,徐燕峰副主委走访了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与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进行了会谈,双方对民盟温州市委会的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15日上午,徐燕峰副主委一行还前往温州医科大学进行调研。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良兴,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张华杰,民盟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胡臻、副主委滕青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