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瓯海区基层委
公益暖人心 健康夕阳红——记民盟瓯海区总支“关爱老年人”公益进社区活动
来源: 日期:2017-11-14 21:11:00

  11月10日上午,“健康夕阳红”关爱老年人公益活动走进娄桥街道玕东敬老院。本次活动由民盟瓯海区总支牵头,得到了温州市瓯海社区学院和瓯海区娄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活动一开始,敬老院老人们纷纷慕名而来,不一会儿工夫,现场便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参与活动的盟员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搭起咨询台,为老人提供量血压、侧脉搏等健康检查,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给老人们讲解卫生保健知识、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及注意事项,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问诊、检查、诊断、宣教、量血压等义诊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同时,瓯海区娄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们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拔罐、针灸等,解答了他们提出的各种疑难杂症,强调了个人日常生活中的健康细节注意事项,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等等。

  此次健康公益活动累计服务达100余人次,得到了受服务群体的一致好评。活动是以服务老人为宗旨,凝聚民盟爱心,通过走进社区,举办义诊、食品安全科普、免费保健按摩等形式,将关爱和阳光带到老年人身边,回报社会,为组织增光添彩。(张学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