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盟市委赴文成开展“最多跑一次”专项督查活动
来源: 日期:2017-11-09 12:44:16

  11月3日,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民盟温州市委会副秘书长谢瑞霞等一行14人赴文成开展“最多跑一次”专项调研工作。此次调研以贯彻落实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为重点,围绕一窗受理、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四个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展开。文成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季成夏等陪同调研。

  胡荣党一行先后到大峃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和文成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各部门相关窗口办事流程,了解审批事项便民举措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并就改革方向、流程优化、软硬件提升及人员保障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文成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周洪胜从按时间节点完成办事事项的梳理比对、不断整合提升服务方式、推进涉批部门凡涉及群众和企业办事的涉批类事项全部进驻中心或分中心、分类分批组织不断推进乡镇便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出发,就文成县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胡荣党充分肯定了文成县以群众视角,去权利意识强服务意识的改革作风。他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对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文成县行政服务中心能进一步梳理事项,找准痛点、打通堵点,在综合集成服务上下功夫,把准企业和群众的关切点,抓住效率提升的关键点,优化内部流程,集成服务事项,争取实现政务服务一个窗口办理;要在规范化与标准化上下功夫,制定行政审批标准化操作流程,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审批手续能简化就简化,能后置就后置,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以规范化提升便捷化。要以实现“最多跑一次”为目标,让群众满意为宗旨,优化服务,创新举措,更好实现便民利民惠民。同时持之以恒,各部门有效协同,让办事群众能更多地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