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式
来源: 日期:2017-10-27 21:57:28

  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准时开幕。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安排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集中观看视频直播。民盟温州市委会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上午8点50分,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齐聚会议室,认真收看了中共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

  各级盟组织纷纷组织观看并畅谈体会

  鹿城区基层委:习主席在报告中直抵人心的19句话,表达了对人民的深情表白,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既是党的奋斗目标,也是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参政党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目标,勇于担当历史使命,积极参政议政,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乐清市委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篇幅恢宏、气势磅礴、立意高远,是一个提振精神的好报告。总书记站立三个多小时,容光焕发、充满激情、一气呵成,报告对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的科学把握,彰显了大国气度和风采,明确指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报告语言通俗易懂、直达人心、发人深思。“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这些话语既鼓舞士气,又充分体现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方略,实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瓯海区总支盟员郑岩友说:青春短暂,时间难返,任何个人的奋斗,都应与国家的兴衰息息相关,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维系在一起,才能折射出异彩光芒。让我们永远跟着党走,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携手奋斗,为中国早日成为世界强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盟员陈光海说:我们要和党风雨同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感言简短而有力,代表了全体瓯海民盟总支全体盟员的一致心声……

  龙湾区基层委组织观看开幕式

  温州四中支部组织观看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