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不懈奋斗——民盟鹿城区基层委学习“十九大”精神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17-10-27 21:57:28

   10月22日下午,民盟鹿城基层委调研工委在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四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民盟鹿城区基层委调研工委委员以及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共二十多位盟员参加了会议。温州市鹿城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施文明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民盟鹿城区基层委陈兴良副主委主持。

  会上,陈兴良副主委带领与会盟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重点分析联系会议精神,提出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承担起新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党基本职能,建诤言、献良策。接着,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张速进、王华、邓明慧等三位盟员就其信息撰写和大家分享心得体会,引发了与会盟员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热烈讨论。盟员们各抒己见,纷纷表示今后要以饱满的热情、更多的精力投入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点燃激情,传递力量,关注民生,履行参政党的职能。之后,民盟鹿城区调研工委主任郑玮公布了2017年鹿城区基层委调研信息阶段性成绩;据初步统计,民盟鹿城区基层委提交社情民意信息数量多,采用率高,源于盟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态度和丰富经验,民盟温州市委会信息工作的七位导师中鹿城区就有四位。

  随后,温州市鹿城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施文明为2016年信息被盟省委采纳的作者颁发奖励。会上,施文明常务副部长指出,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党协商新职能。同时,社情民意信息要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策略,关注民生,服务于大局,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为开创美好未来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民盟基层委各级组织要借深入学习贯彻之机,认真开展调研工作。(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