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同心系列
“同心·名师服务站”送教下乡活动走进藻溪中学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9-25 18:07:00

  九月丹桂飘香,秋风送爽,民盟温州市委会“同心·名师服务站”送教下乡活动暨温州市教研院支部“农村教育烛光·导航”行动走进藻溪中学,为藻溪中学送来了一场教育盛宴。

  9月20日8时,在藻溪中学盟员之家举行本次送教活动开幕式,温州市教研院院长胡玫,民盟温州市委会普教工委主任、民盟温州市教研院支部主委徐克美,苍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民盟苍南县支部主委曾迎玲,中共藻溪镇委副书记杨计建,藻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民盟苍南县支部副主委李苗,灵溪学区主任王怀阳等出席,开幕式由民盟温州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陈意主持。

  藻溪中学卢成富老师用惊奇的图片和富有魔术感的实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带领他们进入神奇的电世界。永嘉县实验中学朱拓老师虽是借班上课,却有高超的课堂驾驭能力,他和蔼可亲,循循善诱,从处理教材、教学设计、新课改理念的落实等方面对听课教师都给予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

  评课活动中,两位献课教师不仅得到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还得到了专家、领导的高度肯定,并在他们的精彩点评中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当天中午12日30分,藻溪中学全体教师集中盟员之家聆听徐克美教授关于“生涯导航”专题讲座,“所谓教育:就是把一个人内心真正引导出来,帮助他成长自己的样子”;“始于家庭,重在学校,广于社会”;“关注未来30年”;“学海无涯,规划有道”等一句句直抵教师心底,许多老师认真记录并拍照,深怕有所遗漏。

  同一时间,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浙江省特级教师张庆勉老师在阶梯教室为七年级学生做《科学小课题研究与小论文撰写》的“科普创新”讲座,激发农村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温州市教坛中坚郭传兴老师则为八年级的孩子打开了一扇“爱阅读”的大门,让他们明白消除与经典的隔膜只在一念之间。

  藻溪中学“同心·名师服务站”是浙江省首家挂牌的民盟同心·名师服务站,今年3月28日,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何民,盟市委办公室主任陈意,组织部副部长陈莉等莅临藻溪中学实地考察,决定定点帮扶以来,相继迎来温州中学联盟公益团队以《打开创客之门》为主题的送教下乡活动,让藻溪中学的孩子们寓教于乐,激发对科技的兴趣,播撒创新意识的种子,打开一扇创客之门;温州市骨干教师送教下乡,指导藻溪中学九年级毕业班同学复习备考,让农村的孩子也有机会接受城市优质教育理念和资源,为藻溪中学中考把脉,启迪中考复习智慧。

  4月12日下午3时,副省长、民盟中央常委、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亲临藻溪中学调研,成岳冲副省长指出,藻溪中学地理位置优越,校园环境清幽,整洁大方,山明水秀,是理想的办学场所,盟员之家设在此处更是锦上添花。成副省长还强调教育是关系其他事业健康发展的基础,省市民盟中更不乏名师和名师工作站,今后应充分利用民盟的优质资源切实帮扶藻溪中学。

  6月28日下午,民盟苍南县支部成立一周年暨“盟员之家”、 “民盟同心?名师服务站”授牌仪式在藻溪中学举行,标志着浙江省首家民盟同心?名师服务站挂牌启动。今后将以“民盟同心?名师服务站” 为依托,整合盟内优势资源,持续性开展一系列活动,切实提升藻溪中学教师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