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一指禅,送健康”走进泰顺雅阳
来源: 日期:2017-08-16 21:41: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实践活动,传承和保护浙江省非遗“一指禅”,深入落实精准扶贫,7月29日上午,由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五支部、温州市委政策研究室、温州市广电市民义工团、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浙江德纳展览公司、FM103.9温州交通广播联合组织开展的“一指禅,送健康”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泰顺雅阳。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斯培根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推拿科、针灸科、骨伤科、内科、妇科等科室的专家,为当地村民提供免费推拿、针灸、测血压、读片咨询等医疗服务,以及内科、骨伤科疾病的诊疗服务,累计服务达三百多人次。现场,义工们烧制伏茶,维护秩序,提供便民服务。此次公益活动得到了雅阳镇以及柳峰乡、泗溪镇等周边乡镇村民的热烈欢迎,活动预告发出后便得到积极响应,许多村民一早就来到活动现场。68岁的林阿珍老人说,感谢大热天里医生们从市区到镇上来,家门口的义诊服务真是太好了。

  此次活动由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五支部主委章文宇牵头,作为“一指禅”推拿的浙江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章文宇主委表示,开展非遗项目进农村活动,可以让更多人了解非遗传统项目,体验非遗传统医药类项目——“一指禅”推拿“验便廉”的优势,有助于加强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医药的了解,传承中医推拿文化,真正让中医成为服务于全人类生命健康的宝贵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