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盟员章文宇随温州医疗专家代表团赴新疆拜城开展送医服务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8-16 21:41:56

  为充分发挥温州医疗卫生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温拜两地卫生帮扶合作机制, 8月1日-8日,由温州市卫计委副主任陈继忠带领浙江省温州市医疗专家代表团,远赴新疆温州对口支援地——拜城县和兵团阿拉尔农场,开展送医服务、指导和交流。此次活动是温州新一批援疆来首次组织专家团来拜城和阿拉尔农场开展短期送医服务。

  在专家坐诊环节,来自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主任、民盟盟员章文宇被一早闻讯而来的病人团团围住。“医生,我手举不起来,你帮我看看”“医生我最近脖子痛了好几天了”,病人你一言我一语,章医生一一耐心地给予解答,并娴熟地使用称为“一指禅”的手法进行推拿治疗。现场一位举手困难的廖姓病人经过一番推拿之后,顺利的抬起了手臂,伸出大拇指称赞道:“祖国中医传统技法、温州专家真是了不得!”

  另外章文宇主任就推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临床实践等方面与相关科室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