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盟市委获2016年度民盟浙江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7-26 18:43:26

  民盟省委会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新一届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成立会议于7月25日在杭州召开。民盟省委会副主委、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出席会议。民盟省委会秘书长何志芬主持会议。民盟省委会十二届二次常委会决定成立高等教育、基础教育、科技、文化、经济、医药卫生、社会与法制、生态环境、金融等9个省委会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并审议通过了专委会班子组成人员名单。民盟省委会十二届三次主委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省委会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在此次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韩平副主委向各专委会、市委会、省直工委交办了民盟省委会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任务书。盟市委调研课题《关于探索公办养老院公建民营改革的对策研究》被确定为2017年度重点立项调研课题。

  会上,徐燕峰副主委作了讲话。她对民盟省委会在过去一年参政议政工作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从中央治国理政进入新境界、浙江发展站上新方位、民盟工作迈入新征程三个层面来深刻认识当前所处时代背景,不断增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使命感和自觉性。她强调,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仅是当前各级民盟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应当紧紧围绕的中心和竭智尽力服务的大局。要以“八八战略”为行动指南,以“四个强省”为重点方向,发挥民盟优势和特色,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实效。她希望,参政议政工作要在力量布局上更加合理、课题选择上更加精准、成果形成上更加规范、履职考核上更加刚性,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能力与水平。全体盟员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共同开创浙江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新的局面,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民盟省委会调研室主任朱宏松传达了民盟中央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张宝文主席和徐辉副主席的讲话精神。他回顾总结了2016年民盟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并就2017年民盟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重点任务作了部署。

  荣获民盟中央2016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的徐向东、李青羽、叶伟东、徐宣兴、胡丹丹、郑丽萍等6位同志也在会上受到表彰。会议对民盟省委会2016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民盟温州市委会获2016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并获2016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陈兴良、张速进、詹小虎、叶伟东、蔡钒、林曙、张文卿、郑玮、潘长旺等9位同志获2016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民代表盟市委做了交流发言。

  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民、先进个人代表詹小虎、机关干部胡秋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