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温州八位基层组织骨干参加省委会2017年第二期全省基层组织主委轮训班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7-26 18:43:26

  7月17日至21日,民盟浙江省委会2017年第二期全省基层组织主委轮训班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盟省委会秘书长兼宣传部部长何志芬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组织部部长周连昆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来自全省的58名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既有统一战线、政党协商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等高屋建瓴的理论学习,又有如何做好基层主委等“接地气”的实务指导;既有民盟余杭区基层委员会、民进新安江总支等2个基层组织主委与学员作基层组织建设交流,又有赴九三学社江干区基层委员会等现场教学点参观,听取经验介绍。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教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虽然时间较短,但收获颇丰。

  结业式上,何志芬秘书长指出,在当前新的形势和任务下,基层组织主委作为是基层组织的领头羊、带头人,也是第一责任人,是基层组织班子的组织者、指挥者、协调者,责任非常重大。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显得尤为重要。她强调,依据民盟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基层主委要把思想建设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核心,带头发挥好“关键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盟员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要把提升履职能力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目标,要立足当地党委政府和本单位中心工作,发挥优势和特点,创新履职渠道,整合各方资源,提出有用之言、务实之策。要把组织发展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基础,严把“入口关”,保证质量、重视数量、优化结构、保持特色。要把组织活动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结合民盟省委会“双十佳”支部创建活动,制定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保证盟务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职责明确、落实到位,促进有条件的组织建立“盟员之家”的平台,展示和交流自身的特色和成果。她希望全省各级基层组织和盟员们积极参与,各司其责、共同努力,推动我省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成绩。

  我市基层组织骨干胡国南、林学银、张兴国、郑岩友、李哲、丁智勇、黄长春、施昌魏共8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