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民盟医科大委员会下乡义诊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7-20 15:39:00

  7月8日,民盟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联合温州医科大学医路童行实践队以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部三支队伍,在沙河村进行开展义诊活动。

  民盟温医大委员会以及附一医急诊部的专科医生,专业素养较高,现场的医生专科涉及眼视光、内科、外科、急诊科、放射科以及儿科等多个领域。

  义诊活动现场,闻讯而来的村民络绎不绝,就诊人群中不少老人因眼部不适而寻求眼科医生的建议,在初步诊疗之后,医生根据实际情况,若是白内障的则建议及时就医。现场还给患有结膜炎、干炎症的老人免费发放人工泪液等药品。有许多老人会拿上近几个月的体检报告单向医生咨询。义诊医生会细致地根据体检报告为老人提供全方面的健康咨询,以及对老人带来的一些药物提供用药建议。儿科、内外科以及急诊放射科都根据自己专科知识给前来咨询诊疗的居民提供医疗帮助及建议。每当医生把诊断结果告诉老人,老人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拉着医生的手表示感谢。诊断完后,还和身旁的实践队队员畅聊起来。

  暑期实践队的学生们协助专科医生,对老人们进行了基础检查,量血压、测血糖,为之后专科医生的检查做好前期工作,同时还提供艾灸推拿服务。

  本次义诊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相关部分负责人的精心组织、义诊医师的积极参与下,赢得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据了解。

  民盟温医大委员会的医生们今年进行过多次义诊活动,服务于基层,为广大居民提供义诊、药物咨询、健康咨询、讲座等卫生志愿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还能学习健康知识。吴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