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喜迎十九大,再创新辉煌”温州民盟盟员书画作品展开幕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7-11 17:53:33

  7月11日上午,“喜迎十九大,再创新辉煌”温州民盟盟员书画作品展在温州书画院美术馆(墨池公园内)开幕。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温州市书画院院长郑方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蔡瑞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聘真等到场祝贺。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副会长、温州分会会长廖笑焱铜版画作品《中国长城之二》)被温州书画院(美术馆)永久收藏,同时举行了接受捐赠仪式。

  本次展览是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温州分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开幕献上的一份文化厚礼。其意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创作展示我市民盟盟员书画艺术精品,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文明风尚,着力营造全社会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浓厚文化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书画作品展主要形式有国画、书法、油画、水彩、粉画、版画、雕塑以及综合材料等,艺术呈现出了多样化的趋势。在35位书画家的60余幅参展作品之中,古典艺术不失“意境融彻”的古典逸品;当代艺术亦不缺启发思维的艺术佳作。古典艺术与当代艺术齐飞,传统艺术的古典雅韵和当代艺术的时代气息完美结合,共话祖国文化艺术的大繁荣。

  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成立已经于上世纪80年代,浙江省书画界的领军人物,如潘天寿、吴茀之、邓白、诸乐三、沙孟海、陆维钊、王伯敏、徐启雄、沈定庵、陈振濂等都是民盟盟员。其成员是全省民盟盟员中从事书画艺术工作、美术理论研究及书画业余爱好者自愿结合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温州分会成立于2002年7月,现任会长廖笑焱。成立15年以来,在民盟温州市委会的领导下,在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的指导下,分会团结带领我市广大盟内书画家,积极开展互动联谊、服务社会、学术研讨、采风写生、编印画册等系列活动,曾多次与杭州、宁波、泉州、嘉兴、绍兴、深圳、丽水、金华等地民盟书画家开办联展或艺术交流,努力弘扬华夏传统书画艺术,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积极助推我市“文化强市”建设。

  此次展览由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办,民盟华夏书画学会温州分会承办,温州书画院、温州美术家协会、温州书法家协会、民盟温州市委文化工委、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四支部、民盟温州大学委员会独立学院支部为支持单位。展览将于7月18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