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大学委员会
围绕学校发展战略 温大民盟赴温岭市科技服务中心调研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6-22 17:36:00

  6月11日,民盟温州大学委员会一行40多人,在叶明德主委的带领下,前往位于温岭城关阳光大道157号的温岭市科技服务中心调研。

  该科技服务中心共有8层,面积为10380平方米,总投资7350万,于2016年1月1日投入使用。其中的6层用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或科技创新机构设立的各类服务平台。盟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八楼的各类入驻机构情况,这里有浙江省科技大市场温岭分市场,浙江工业大学温岭研究院,浙江海洋大学温岭生物资源利用中心,天津大学温岭技术转移中心,四川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刀具研究所,上海大学机自学院温岭研究院,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院,中国皮革和制造工业研究院,温州大学温岭研究院。

  在五楼会议室里,盟员们与温岭市科技局、温岭市企业界的代表进行座谈。首先,温岭市科技局副局长林文斌向大家介绍了温岭市引进大院名校的进展情况。主要有经验有,一是根据温岭市的产业布局,结合专家特长,使引进人才充分发挥作用,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尽量引进省内接地气的专家,推动产业创新;二是引进国内领军式的专家,使温岭的产业具有前瞻性,使传统产业向先进制造业迈进。温州大学温岭研究院正是在这种模式下,我校李峰平老师作为温岭水泵产业的研究专家与温岭市科创中心共同成立产业研究院。然后,温岭企业家代表莫丹君向我们介绍了企业参与科创中心引进人才工作的体会,企业对政府的引才工作以资金的支持,也得获得了一些有用的信息与技术。最后,叶明德主委介绍了温州大学产教融合的情况,并对百忙之中参加座谈会的温岭市科技局领导与企业家代表表示感谢。

  盟员们通过本次调研,深深地体会到温州大学产教融合是学校长远发展之策。高校本应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面向当地的主要产业开展科学研究,提升产业的科技水平,真正发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也会给学生打开更好的就业渠道,盟员们今后也会主动加强与相关企业的联系。(张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