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同心系列
民盟温州市委会赴贵州毕节开展“同心助学”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6-19 15:32:00

  6月12-14日,在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的带领下,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何民以及民盟温州企业家联谊会、温州市绣山中学一行10人到毕节市七星关区撒拉溪中学开展“同心助学”活动。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教育处处长王强,民盟浙江省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俞逸敏,民盟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郑霞意,民盟绍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国芬等参加活动。民盟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先明,中共毕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玉杰,民盟毕节市委会主委刘祖荣,中共七星关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唐希戈等领导陪同。

  毕节试验区是统一战线服务改革发展的示范区、多党合作的示范区。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是各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2011年民盟中央确立东部十省市民盟组织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框架后,民盟浙江省委会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集智聚力,整合资源,在招商引资、助医助学、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毕节试验区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在2015年11月民盟中央统一部署的东部十省市民盟组织开展“同心助学”教育精准帮扶中,民盟浙江省委会结对帮扶撒拉溪中学。此次徐燕峰专职副主委携民盟温州市委会、绍兴市委会等一行是对“同心助学”活动再一次的深入实践。

  6月13日,在撒拉溪中学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毕节市委统战部、撒拉溪镇党委书记致辞欢迎民盟中央及民盟浙江省委会一行的到来,并对民盟中央及民盟浙江省委会对撒拉溪中学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爱护表示衷心的感谢。徐燕峰专职副主委在讲话中强调,将继续把“同心助学”帮扶工作作为民盟浙江省委会的重点工作来抓,将继续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精准帮扶、做实做深,不断助推毕节教育事业及其他各项事业的发展。希望同心助学的结对双方,能紧密联系、加强沟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帮扶工作再拓新内涵、再上新台阶。民盟浙江省委会在民盟中央、绍兴市委会支持下捐赠价值30万元录播教室一个,民盟温州市企业家联谊会捐助扶助款3万元整,温州市绣山中学捐赠笔记本电脑4台。

  捐赠仪式后,来自温州市绣山中学的三位骨干教师在撒拉溪中学进行教学教研活动。徐燕峰副主委一行参观了学校,详细询问当前学校办学情况、遇到的问题、在校学生生活学习情况等等,就学校办学环境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期间,大家还一起参观考察了民盟中央对口帮扶村——长春堡镇干堰村。民盟温州市委会部分机关干部随行参加活动。(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