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盟市委赴洞头开展“最多跑一次”调研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6-15 18:20:48

  为进一步凝聚盟员的智慧和力量,积极为市委市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言献策,6月7日下午,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民率机关支部盟员一行13人赴洞头区行政服务中心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洞头区行政服务中心,参观中心环境,了解“最多跑一次”及“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会上,张立志主任向大家汇报了洞头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今年,洞头区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已完成三批事项的梳理和公布,全区涉批事项1380项,1197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占86.7%,提前完成省政府的80%目标。同时基本建立起“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模式,1-5月份电话回访满意率达100%。

  张主任介绍,洞头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前期工作做得早,准备充分、反映及时。近两年来,洞头区高度重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为重点,开展“瘦身”活动清理涉批事项,创新“网上审批”、“预约上门服务”、“快递送达、政府买单”等便民举措,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洞头区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把改革工作升级为打造“最多跑一厅”、创新“审批不出岛”及探索创建“无审批区”,促进洞头区行政审批工作走在前列。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与张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展开讨论。最后何民副主委要求大家结合调研情况,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