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盟市委获2016年度温州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三等奖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6-15 18:20:47

  6月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归零翻篇、振奋精神、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为助推温州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贡献智慧力量。市政协副主席谢树华主持会议。

  据了解,市政协去年共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报送专报46期,向省政协报送信息186篇,被省政协采用56篇,全国政协采用6篇,得到省领导批示8篇共11人次,获评2016年度全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等奖。此次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市政协特邀信息员证书,并邀请省政协办公厅专家做业务培训。会上,瑞安市政协、九三温州市委会,以及市政协特邀信息员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交流经验。  

  盟市委获2016年度温州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三等奖,盟员陈兴良、郑玮、张速进、林曙、叶伟东、张文卿、万明鹏被聘为市政协特邀信息员,叶伟东、万明鹏还被评为优秀特邀信息员,万明鹏在经验交流阶段作了发言。

  余梅生对去年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重要的日常性工作,是政协委员资政建言、助推发展的重要履职途径。要强化使命担当,把牢履职方向,从发展大局、温州实际、群众需求和深层问题四个方面着眼,广泛汇集社会各界的真知灼见,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我市加快发展发挥好助推器的作用。要强化创新意识,增强工作实效,进一步加强工作组织领导、管理机制规范、履职整体效应和信息平台建设,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开创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新局面。要强化队伍建设,厚实工作力量,勤于学习、勤于调研、勤于写作,打造更多专业化、高质量的精品信息,当好党政科学决策的参谋和助手,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发挥社情民意信息在服务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鲍小瓯,秘书长朱增岳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