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鹿城区基层委
诗意童年 牵手共度 延续六载 再约相见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6-05 18:03:00

  5月28日下午,温州少年艺术学校剧场座无虚席,欢声笑语。市政协主席余梅生,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道静,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张秀华,鹿城区副区长章月影,区政协副主席蒋晖,区教育局副局长林如辉,民盟鹿城区基层委主委应真等领导出席与七都侨界留守儿童“快乐之家”的孩子们共度儿童特殊节日。

  在民盟鹿城区基层委的牵头组织下,又一台“送给小伙伴的礼物”六一专场演出,也是持续不间断第六年爱的相约,温州少年艺术学校与七都侨界留守儿童“快乐之家”的孩子们再次牵手共度“六一”。

  这场演出以“诗意童年”为主题,分为“知、行、和”三个篇章。孩子们用歌舞、朗诵、器乐表演等方式,生动地演绎了《三字经》《诗经·采薇》《孔融让梨》《满江红》等中华文化中的经典篇章;原创作品校园剧《五指小精灵》、诗歌《像植物一样自由生长》、歌舞表演《我们刚上一年级》形象地展现了儿童生活中的烦恼与快乐,深受小观众的喜爱。来自七都的小伙伴们也被请上舞台,与温州少艺校的孩子们共同表演。

  演出结束后,七都的小伙伴们继续在民盟鹿城区基层委主委应真、民盟鹿城区基层委副主委杜丽丽和陈绚、文化支部主委金纬、文化工委副主任高晓霞、青年工委副主任邱晓君等志愿者带领下,来到了位于白鹭洲公园的年代美术馆参观“胡桃夹子”个人收藏展。孩子在收藏者李芳芳阿姨的引导下,沉浸在童话王国般的玩偶世界,不时发出阵阵惊叹。

  参观结束,孩子们带着礼物和蛋糕,满心欢喜地踏上了归程……

  车窗里,一双双可爱的小手在不停地挥动;车窗外,一双双温暖地大手也久久没有放下。六年的坚持,大手与小手早已不再陌生。从今年2月份起,我们的志愿者们每周都会轮流来到“快乐之家”,给孩子们送去一道道精神大餐——“美育课堂”“绘本阅读”“英语学习”……丰富多彩的活动、慷慨无私的关怀让这些远离父母、缺乏精神慰籍的孩子得到心灵上的充实与满足。

  活动主要发起人之一民盟鹿城基层委主委应真开心地说:“现在每到周六,孩子们都会提早过来,等着我们给他们上课呢。的确,这群最可爱的人,是用真爱走进孩子们的心里去!”(邱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