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民盟温州市委会“同心·藻溪名师服务站”送教下乡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5-31 18:40:42

  5月12日,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何民带领温州市骨干教师来到苍南县藻溪中学送教下乡,指导藻溪中学九年级毕业班同学复习备考,让农村的孩子也有机会接受城市优质教育理念和资源。为藻溪中学中考把脉,启迪中考复习智慧。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还有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沈华、苍南县副县长、民盟苍南县支部主委曾迎玲、苍南县副县长张小敏、民盟温州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陈意、藻溪镇副镇长李苗等。藻溪中学各科老师参与观摩。温州市秀山中学的语文骨干教师仲崇光老师从语文知识积累、现代文阅读、古诗阅读、语言表达等多方面全方位指导学生进行语文复习,并引用海明威的名句“优于别人并不高贵,优于过去的自己”来激励学生。

  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数学骨干教师季建军老师深刻分析了温州市数学中考试卷结构及全卷解题技巧,并对一些典型题例作了深刻的分析解题,还对学生进行了应考的心理疏导,让学生能够轻松应对中考。

  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英语骨干教师虞嫦嫦老师通过丰富的实例、典型的标题、美丽的词句给学生讲解并训练英语写作的审、列、扩、连、查、抄等微技能。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科学骨干教师施政嘉鹏老师以深邃的思想、精妙的技巧对中考题型进行了耐心地总结,以典型的实例指导学生解答说理题、实验设计题、“双变量”探究题等中考热点题型的得分技巧。

  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社会与政治骨干教师王建霞老师以“新、广、活”的背景材料,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设置问题,如“一带一路”、《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共享单车”、剿灭劣五类水等社会热点,提升学生思品解题能力。

  温州市的五位骨干老师明确教学方向,先进的复习指导方法。不仅让学生们在欢乐中获得更多的知识,更让他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有了信心。课堂学习气氛浓郁,学生们个个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深怕漏过任何细节。每一节课下课时学生们的掌声总是经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