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统战动态
全市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温州统战 日期:2017-05-22 16:14:04

  全市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于5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宋志恒出席会议,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会上,施艾珠部长分别与市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市台办、市民宗局、市侨联、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宋志恒书记、施艾珠部长为部风特邀监督员代表颁授聘书。

  市民宗局、瑞安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就落实廉政建设责任作表态发言。

  去年,全市统战系统按照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组履职监督责任,不断夯实防腐拒变防线,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

  宋志恒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最新精神,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结合统战系统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抓好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讲政治、守规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抓住关键环节、履行好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切实加强民主监督,高度重视和支持纪检派驻机构监督作用,在抓早抓小、发现问题、服务保障上发力,充分发挥好派驻机构的监督作用。宋志恒希望统战系统领导干部,要打好两个修身基础,把握好做官和做人两种角色,要强化自身监督和组织监督关爱两道防线。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要求,全市统战系统一要突出担当有为,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到位,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积极支持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共同把“两个责任”压实压牢。二要突出预防为主,狠抓宣传教育到位,创新廉政教育载体、持续深化警示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全力抓好今年的统战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要突出从严管理,狠抓作风建设到位,对“四风”问题,要持续高压查纠、对懒政顽疾,要持续从严整治、对作风问题,要持续抓早抓小抓关键,推动全市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的全面改进。

  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民宗局、市侨联、市工商联班子成员,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分管领导、派驻纪检组正副组组长、浙南产业集聚区组宣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台盟支部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