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民盟情系山区 同心共建促发展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5-12 18:48:00

  5月5日上午,乐清市“同心共建试验区”暨民盟乐清市委会与龙西乡党委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龙西乡举行。中共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明皓、乐清市政协副主席陈亦殊、万昌春等领导应邀出席,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副主委范明明、王玉珏、薛文锋和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以及各共建项目负责人参加。应邀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乐清市民革、民建、农工党、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负责人。

  启动仪式上,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介绍了结对共建活动的情况,他说,这次活动经过了近一年时间的调研和筹划,以社会服务为切入点,坚持“立足需求、发挥优势、量力而行、注重实效”的原则,以全域合作、精准帮扶、共赢共建的理念,在共建项目、活动内容、开展方式的设置上做到精益求精。这是乐清民盟助力基层乡镇(街道)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全面发展的一次有力的尝试,也是乐清民盟进一步认识自我、做好自身建设,发掘潜能、拓展社会服务,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的一次生动的实践。

  为期三年的共建活动有经济共建、文化共建、社会共建、生态共建等四个方面,设烛光行动、旅咨服务、农企帮扶、医卫服务、文化挖掘、法律援助、生态建设等七个项目,并在龙西乡成立若干帮扶基地,服务当地教育、医疗、农企、文化发展。

  该共建活动作为全市统一战线的“亮点工作”,是市委统战部为进一步探索民主党派与基层党委、政府通过社会服务,实现共赢共建的多党合作服务改革发展的一次实践,也是“同心共建试验区”成立之际的一次重要活动。活动启动当天,民盟乐清市委会在龙西乡开展了送教、送医、送药、送法律、送农技等系列社会服务活动,设立了“医疗服务基地”、“‘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服务基地”,与龙西乡党委签订共建协议书,龙西乡党委政府聘任了4名盟员分别担任该乡法律顾问和旅咨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