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陈良明等5位盟员参加2017年瑞安市党外人士培训班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4-28 14:53:00

  4月18-21日,由瑞安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2017年瑞安市党外人士培训班”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民盟瑞安市委会陈良明、王黎然、余德超、王爱玲、夏茶萍等5位盟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陈良明主委还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言。全市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培训班组织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念和两会期间讲话精神、统一战线政治理论知识及新形势下国际形势分析、大数据应用等新兴知识,并通过组织调研剿灭劣V类水整治示范点等形式,提高党外人士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其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提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水平,培养适应新方位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党外人才队伍。

  开学典礼上,瑞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宇代表中共瑞安市委统战部作了动员讲话,他向学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一个“信”字,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二是要把握一个“学”字,进一步增强能力素质;三是要突出一个“效”字,进一步深入服务发展;四是谋求一个“为”字,进一步塑造有为形象。希望各位学员通过不断学习,认真当好党外代表人士这个政治角色,围绕我市“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的战略目标建言献策。(钱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