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民盟乐清市委会召开调研信息工作会议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4-27 19:29:49

  4月15日上午,民盟乐清市委会调研信息工作会议召开。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出席会议,副主委范明明主持会议,民盟乐清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两会”成员和各支部信息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民盟温州市委会调研工作部部长、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兴良做《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的辅导讲座。陈兴良部长结合具体的经典案例,从观察、思考、撰写三个角度展开,生动风趣地剖析了信息与提案的关键词——真实、及时、新意、高度和价值,强调“小问题大格局,小角度大视野”的构思要求。讲解之余,陈部长还鼓励与会盟员勿忘初心,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关注民生焦点,善于思考,及时反馈民众意愿,进一步提高社会责任感,实现自我的社会价值,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参政议政。

  何文军主委对2016年调研信息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分析了工作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17年工作作了全面具体的部署,细分了任务、明确了时间、落实了责任。何主委强调要通过拓展搜集渠道、健全工作网络、完善激励机制等,不断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成效和质量。希望盟员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专长,“调”、“研”结合,把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这次会议极大地激发了与会盟员的参与热情,会后争相认领了调研信息任务,并纷纷表态要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动笔,在实践中提高调研能力,为开创乐清民盟工作新局面撸起袖子,锐意进取。(施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