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一指禅,送健康”大型公益义诊活动三进南阁村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3-29 20:58:35

  为了向浙江民盟成立70周年献礼,3月19日上午,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五支部联合温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党支部、FM103.9温州交通广播、温州广电市民义工团、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浙江德纳展览有限公司等单位举行“健康温州,非遗服务行”----“一指禅送健康”大型公益活动,再次走进老区乐清仙溪镇南阁村。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斯培根应邀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五支部主委章文宇牵头,已经是第三次走进南阁村,此前对该村村民的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了多次的摸底调研。章文宇有针对性地组织了22位分别来自推拿科、针灸科、骨伤科、中医内科、心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检验科、心电图室、超声科、放射科等科室的专家,为南阁村民提供免费推拿、针灸、测血糖、测血压、药饼贴敷、心电图、B超检查、读片咨询等医疗服务,以及心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骨伤科疾病的诊疗服务等,当天累计服务达350余人次。

  作为浙江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一指禅推拿传承人,章文宇表示,开展非遗项目进农村活动,可以让更多人了解非遗传统项目,体验非遗传统医药类项目-一指禅推拿“验便廉”的优势,适合落枕、颈肩腰腿痛、小儿过敏性鼻炎等病种。通过这样活动,有助于加强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医药的了解,传承中医推拿文化。下一步还将进一步调研确有需要的地方开展“一指禅,送健康”公益义诊活动,让更多群众受惠。他还表示,通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了解民生,倾听基层群众的声音,借此提升党派成员参政议政能力,为百姓与政府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促进社会和谐。两年来,先后开展了七次义诊活动,受惠群众达5000余人次。除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老区群众就医难外,更是倾听了当地群众一些迫切的呼声。如帮助进城看病村民联系所需的医院和科室,帮助解决永嘉小巨村无村卫生室的尴尬现状等,收获了当地村民真挚的笑容和朴素的赞许。

  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斯培根表示,盟员们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民服务的同时,深入基层调研,实实在在地把实事做好,好事做实,充分彰显了民盟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结束后,同行盟员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强化了对社会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后要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扶贫济困,回报社会,为民盟组织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