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苍南县支部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到民盟苍南县支部调研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3-24 16:00:00

  3月17日下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在部务会议成员、党派科科长王中孝,龙港镇委委员方小卫等陪同下,到民盟苍南县支部开展调研。副县长、民盟苍南县支部主委曾迎玲带领支部全体盟员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会上,曾迎玲简要介绍了民盟苍南县支部发展历程、盟员概况,详细汇报了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思路。过去一年,在中共苍南县委和民盟温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民盟苍南县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扎实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着力推进组织建设,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7年将深入贯彻落实苍南县九届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盟省市委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理念创新,树立服务意识,努力在自身建设和盟员素质上有大提升,努力在品牌树立和服务社会上有实举措,努力在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上有新成效,为苍南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盟员逐一发言交流,就个人入盟心得体会、统战工作建议、苍南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蒋献生在认真听取全体盟员的发言后指出,民盟苍南县支部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在盟务宣传、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已经取得不错的成绩。他认为民盟苍南县支部人员结构合理,盟员素质过硬,在各自岗位上争先创优,发挥了积极作用,各位盟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求真务实,能真正关注民生,为民代言。蒋献生要求全体盟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全力以赴打造一支苍南民盟铁军。一要紧扣“一个主题”,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围绕县委提出的“1+5”发展目标定位开展工作,为“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凝心聚力,出好金点子、画好同心圆,传播正能量;二要围绕“一个主线”,牢牢把握迎接党的十九大、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九届党代会精神这条主线,突出抓好思想教育引领活动。三要把握“一个理念”,突出“落实+创新”工作理念,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广大盟员要利用好自身优势,要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落实;四要把握一个“特色”,散发民盟魅力,要发挥资源优势,切实推进“一党派一品牌”创建活动,展现民盟苍南支部的特色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