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盟市委召开调研课题方向研讨会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3-20 21:35:19

  3月14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诤友建言”调研课题方向研讨会。盟内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各工委主任、市直总支以上基层组织主委、市级新一届“两会”成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盟市委主委胡荣党出席会议,专职副主委何民主持会议。

  会上,各参会盟员根据盟市委下发的2017年调研课题选题参考,立足前期的调研基础,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熟悉领域,纷纷认领相关题目,提出自己所思考的内容构架,供大家分析可行性,讨论确定选题方向。

  会上,胡荣党主委表示,参政议政是我们参政党的一项重要职能,因此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调研课题。他指出,当前盟市委在参政议政方面的工作方法主要有:一是抓队伍建设,分别从不同的层面组建基层组织队伍、骨干队伍、新盟员队伍等。二是制定考评制度,为参政议政工作建章立制。三是组织开展调研活动,组织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开展“请进来、走出去”形式的调研活动,学习交流兄弟盟组织的先进做法,共同促进盟市委参政议政工作。

  会上,各参会盟员还就《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