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韩平一行来温调研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3-15 11:32:00

  3月3日,在民盟省委会副主委、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的带领下,民盟省委会调研组一行7人来温州调研组织建设。调研组一行在温州召开了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温省委委员代表、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民盟省委会秘书长汪传凯、省直工委副主委朱炳仁、民盟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周连昆、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郑霞意等陪同调研。

  会上,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汇报了温州市委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民盟温州市委会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障”,团结带领全市盟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为推进温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为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做出积极贡献:一、继续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思想建设;二、认真贯彻落实“人才强盟”战略,全面加强组织建设;三、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职能;四、参政议政工作跃上新台阶。

  在温省委委员代表、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会机关专职干部等围绕“在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突出案例、开展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方面有何实证、开展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对本届省委会工作的评价和对下一届省委会工作建议”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韩平副主委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作了讲话。他指出,温州民盟在浙江民盟组织发展历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市委会各项盟务工作特别是社会服务工作卓有成效。他对市委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参政党意识,特别是要树立政治规矩、政治自觉、政治定力和政治责任;二要学习贯彻温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就如何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积极建言献策出力;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价值取向正确、道德风范高尚、工作业绩突出的盟员队伍。

  调研期间,韩平一行实地来到瓯海区梧田街道南堡村察看桐社河治理情况,并现场观看展板,听取街道相关人员关于桐社河整治情况的简单汇报。据了解,桐社河是省政协挂牌整治河道,于2013年挂牌整治黑臭河道之一。自2013年以来,主要开展了河道清淤、生态护岸、引水工程、生态修复、沿岸景观绿化等系列整治工作,水质明显得到了改善。韩平对桐社河前段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在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下一步整治措施,要求瓯海区及梧田街道要利用省、市下达的消除劣五类工作任务,标本兼治做好桐社河整治工作。

  在温期间,民盟省委会常委、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潘长旺,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专职副主委何民,民盟瓯海区总支主委戴刚等陪同调研。(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