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盟市委妇女工委开展“三八”妇女节缅怀先烈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3-14 13:21:14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3月10日,盟市委妇女工委组织盟内部分女盟员代表赴“浙南延安”——平阳山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平阳作为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与中共浙江省委的活动中心,革命战争年代留下了大量遗址,特别是以山门、凤卧为中心的温州市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数年前被列入国家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也是全国第四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共有以红军革命史迹、闽浙边根据地史迹、中共浙江省一大史迹、烈士纪念史迹和粟裕大将骨灰敬撒处等革命圣迹景观群。

  当天上午,40多位女盟员冒雨来到山门镇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瞻仰挺进师纪念碑和粟裕将军部分骨灰敬撒处,参观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旧址、北上抗日出征门和挺进师陈列馆等,缅怀刘英、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回顾中国共产党浙南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和红军挺进师的战斗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

  随后,大家慕名来到青街畲族乡,参观了李氏大屋、睦源桥、王神洞畲族村(全国生态示范村)。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既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又真切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希望盟市委以后能够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 (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