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苍南县支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民盟苍南县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及公益植树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3-14 13:21:00

  “春风吹绿千枝柳,时雨润红万树花”。3月11日上午,临近中国民主同盟成立纪念日之际,民盟苍南县支部全体盟员在主委曾迎玲的带领下,穿着统一迷彩服,迈着整齐步伐,来到苍南县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英雄烈士,并在灵溪镇坝头村开展了公益植树活动。苍南县副县长张小敏,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曾昌本、县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工商党派科科长王中孝、灵溪镇委统战办公室副主任郑素春等应邀参加。

  上午9时,民盟苍南县支部全体盟员汇聚在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默哀鞠躬、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接着全体人员参观烈士纪念碑和陈列厅,铭记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感受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盟员们感受到,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英烈浩气长存。

  随后,全体盟员冒雨迈着雄健的步伐,徒步3公里到灵溪镇坝头村开展公益植树活动。盟员们来到灵溪镇横阳支江坝头段,种植了玉兰树、茶花树。植树现场,盟员们挥起铁锹锄头,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填土,干得热火朝天,满怀豪情地种下了一棵棵小树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种下近百棵树苗,使原本荒芜的黄土地变得绿意盎然,尽现勃勃生机,为苍南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植树添绿。

  植树活动结束后,主委曾迎玲、副县长张小敏等在植树现场为"民盟林"揭碑,这也预示着民盟苍南县支部全体盟员将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植树造林,做环保观念的"绿色传播者"、美化环境的"绿色实践者"、保护环境的"绿色捍卫者"。(陈小观谢作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