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盟务交流
广东民盟调研组一行来温考察交流
来源: 日期:2017-03-14 13:17:00

 

  3月9日,在民盟广东省委会副秘书长欧贻宏的带领下,广东民盟调研组一行19人来温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开展调研,并与民盟温州市委会参政议政骨干进行信息工作经验交流,民盟浙江省委会调研室主任朱宏松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座谈交流会在市人民大会堂瓯海厅召开。会上,民盟广东省委会副秘书长欧贻宏向大家介绍了广东民盟调研组的组成人员,简要说明了他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希望民盟温州市委就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介绍。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民介绍了温州民盟的发展历史以及在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亮点。随后,盟市委调研工作部部长、鹿城区基层委副主委陈兴良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鹿城区基层委抓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经验,就人才的挖掘培养,平台打造、主要抓手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信息与咨询工委主任郑玮、参政议政骨干谢瑞霞、陈浩、胡国南、胡迎春、徐克美、詹小虎、张速进等先后分享了各自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心得体会。交流中,广东民盟一行表示,取经温州使他们学到了很多先进的经验,此行受益匪浅,为他们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回去一定把温州的做法好好加以深入学习和推广。交流中,广东民盟一行还就创新盟务工作机制等与民盟温州市委会机关干部进行了交流。

  最后,民盟浙江省委会调研室主任朱宏松作总结讲话,朱宏松主任对广东民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温州民盟所作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温州市委会近两年来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方面有质的突破,工作机制、主要做法都可圈可点。希望今后与广东民盟加强联系、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信息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调研期间,广东民盟一行还在盟市委办公室主任陈意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温州市博物馆,深入了解温州的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