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民盟瑞安市委会2017年度组织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3-07 19:11:56

  3月12日下午,民盟瑞安市委会2017年度组织宣传工作会议在瑞安十中召开,会议分别总结了2016年度民盟瑞安市委会组织、宣传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17年度市委会组织工作,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年宣传工作。盟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组织委员、宣传委员,2016年度先进和优秀宣传工作者,2016年度新盟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盟市委会秘书长杨成彪主持。

  会上,盟市委组织部部长吴海介绍2016年度组织发展情况,汇报了2016年度组织工作总结。副主委王安国介绍了我市民盟现状、基本情况和组织发展历史,向大家讲解了民盟基层组织的五大基本任务,让与会盟员尤其是新盟员对党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他还就盟市委2016年度组织工作了展望,罗列介绍了年度组织发展、组织活动、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安排,并向新盟员解说了作为盟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随后,新盟员林琴等一一作自我介绍并畅谈入盟感受。

  盟市委宣传部部长蔡瑞琛总结了2016年宣传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前提下,着重指出当前宣传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如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有待加强,参与人数有待增加,栏目投稿数量不均衡,宣传照片拍摄质量有待提高,宣传时效性有待增强等问题。与会盟员积极座谈,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后宣传工作,提出了许多良策。副主委王黎然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宣传工作者、优秀宣传工作者的决定》文件,会议表彰先进、优秀宣传工作者共22人。王黎然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宣传工作应坚持弘扬正面宣传主旋律,创新宣传方式,精心打造宣传主载体,共同做好我盟的宣传工作。

  最后,盟市委主委陈良明作指导讲话。他指出,组织和宣传工作都是盟务工作的重点内容,要在领域上有所拓展,在活动上有所创新。他对与会的新盟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建议,他强调,作为民盟盟员首先应该要树立党派意识,学习政党知识,了解党派组织,自觉维护党派形象;要有政治敏锐性,切实提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要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其次要正确处理入盟动机和政治追求的关系,摆正心态,团结盟友,积极作为,为盟组织添砖加瓦。(林小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