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瑞安民盟“两会”成员 参政议政 认真履职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3-03 14:56:45

  2月14日-20日,瑞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瑞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瑞安安阳召开,盟内1位市人大代表、31位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6位盟员列席政协大会,认真履职。会议期间,共向大会上提交集体提案11件,其中7件编入大会发言书面材料,委员个人提案20余件,人大建议2件,内容涉及教育文化、经济建设、社会管理等多个领域。

  在瑞安市人大十六届一次大会上,盟员王安国、涂芳芳当选为温州市人大代表。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大会上,市委会主委陈良明连任瑞安市政协副主席,副主委王黎然、王安国、陈镇国、余德超、秘书长杨成彪当选为市政协常委。盟市委集体提案《关于优化创客经济生态环境的建议》、潘玉清委员个人提案《关于加强我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盟员余德超、叶伟东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陈川兵被评为优秀民主监督员,在大会上获表彰。

  会议期间,赵品炉、张文卿委员分别代表瑞安市委会作题为《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实体经济扶持政策措施的建议》和《加快瑞安医养结合养老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发言,万旭欣、潘可平、徐定银委员分别代表盟市委在大会上作即席发言《关于进一步发展我市中等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的建议》、《关于加强广场功能多元化开发和利用的建议》和《关于瑞安市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的建议》,受到广泛关注。(林小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