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苍南县支部
民盟苍南支部“两会”履职展风采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3-03 14:56:00

  2月15-20日,苍南县召开人大十届一次会议和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民盟苍南县支部主委曾迎玲带领李玉成、鲍牡丹、陈思汕等3名人大代表和李苗、林佳云、温少平、王同伟、诸葛巧云、谢作挺等6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共谋苍南发展大计,在“两会”的舞台上充分展示了民盟参政议政的良好形象,发出民盟好声音。

  苍南县人大十届一次会议上,民盟苍南县支部主委曾迎玲当选苍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副主委李玉成当选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常委。副主委李苗、盟员鲍牡丹当选市十三届人大代表。苍南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副主委李苗当选县十届政协常委。

  会议期间,民盟苍南县支部向大会提交集体提案2篇,分别是《关于苍南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的建议》和《关于加强海上旅游休闲产业管理的建议》;盟员代表向人大提交议案和建议各2篇;盟员委员向大会提交提案8篇,涉及教育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依法治国、医疗养老、三农问题、城市建设与管理等领域,尽展民盟的政治担当和参政风采。

  会上盟员代表、委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鲍牡丹代表建议要大力提升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及配套医疗健康服务。王同伟委员建议政府继续加大人才引进支持力度,切实改变各种人才引进难的问题。温少平委员在小组讨论中,建议建立委员调研平台,拓宽调研渠道,以提高提案质量。在“谋划资源整合,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座谈会上,李苗委员提出了关于推进创意旅游发展的建议。她说苍南旅游业存在产业链不完善、旅游产品单一等问题,迫切需要大力推进创意旅游发展,提升旅游品味和内涵,并提出了注重产业融合,注重生态保护和注重资源整合等建议。诸葛巧云委员说研学旅游的推广是既能推动中小学素质教育的发展,也能够有效带动苍南旅游经济,她建议政府通过政策倾斜,联合旅游、企业、安监、教育、财政等部门,编织“研学+旅游”的大网,抢占研学旅游市场的先机。林佳云委员建议打造特色高端精品民宿,与苍南特有旅游资源相结合,提升苍南旅游竞争力。谢作挺盟员在教育界别的小组会议上向与会委员介绍了民盟苍南支部,提升了民盟在苍南的影响力。

  盟员代表、委员风采

  民盟苍南县支部主委、副县长:曾迎玲

  民盟苍南副主委、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常委:李苗

  提案:《关于大力推进创意旅游发展的建议》

  发言:提出需要大力推进创意旅游发展,提升旅游品味和内涵,注重产业融合,注重生态保护和注重资源整合等建议。

  民盟苍南副主委、县人大常委:李玉成

  建议:《关于要求促进公办与民办学校之间教师合理流动的建议》、《关于在民办学校工作的公办教师岗位等级工资享有与公办学校同等待遇的建议》

  县政协委员:林佳云

  提案:《关于推动小微企业树立法律意识的建议》、《关于保障律师调取人口信息权利的建议》、《关于保障律师调取房产信息权利的建设》

  发言: 《关于打造苍南高端精品民宿建议》、《关于违法建筑拆除后续工作跟进的建议》、《关于应制定统一标准的搬运价格,预防强迫交易发生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強“五闹”整治问题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府法律顾问的建议》、《关于加强村居干部对禁止垃圾焚烧监督权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大执行案件力度的建议》等等

  县政协委员:温少平

  提案:《关于控制我县离婚率不断上升的几点建议》

  发言:在提案方面,建议建立委员调研互动平台,拓宽调研渠道,以提高提案质量;在反应社情民意渠道方面,建议当前新媒体发展迅速,县政协在建设互联网+政协方面要进一步,建议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相应的栏目,扩宽委员反应社情民意的渠道,延伸提案工作的覆盖面。会上,还带来了行政离退休干部的几点要求:一是老干部们对活动中心的建设极为期待;二是行政人员在对待人民群众的态度上要进一步提高;三是文明城镇建设要全民动员,落实到每户人家。

  市、县人大代表:鲍牡丹

  建议:《关于要求免去海洛因成瘾者美沙酮治疗的建议》、《关于加强鳌江流域龙港段沿岸环境整治的建议》、《关于优化苍南二医选址的建议》

  县政协委员:王同伟

  提案:《关于加强社区文化建设的建议》

  发言:建议政府继续加大人才引进支持力度,切实改变各种人才引进难的问题。

  县人大代表:陈思汕

  议案:《关于循环经济企业更快更好发展的若干建议意见》

  县政协委员:诸葛巧云

  提案:《关于加强学校周边的生活垃圾中转站管理的建议》

  发言:提到宜山一中北校旁边有垃圾中转站,对学校影响很大,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需要长效机制,流动摊贩的禁而不止应该由多个部门配合,共同打击。建议政府通过政策倾斜,联合旅游、企业、安监、教育、财政等部门,编织“研学+旅游”的大网,抢占研学旅游市场的先机。呼吁要考虑乡镇之间文化建设的均衡发展。

  县政协委员:谢作挺

  提案:《关于再次清理宅基地历史遗留问题的建议》

  发言:向与会委员介绍了民盟苍南支部,提升了民盟在苍南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