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议政初显效,讲座无虚席——瑞安民盟“公益讲坛”第五期成功举办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2-28 09:37:09

 

  2月11日上午,瑞安民盟“公益讲坛”第五期在瑞安市图书馆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民盟瑞安市委会副主委、瑞安十中校长王安国老师主讲《新高考来了,你准备了吗?》。

  自2016年8月23日,由瑞安市政协主办、瑞安市电视台承办的访谈节目《榕树下》民盟瑞安市委会议政专场顺利完成录制。节目中,民盟瑞安市委会对话“家长学校,我们期待……”,就家庭教育问题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随后,瑞安市教育局出台意见,成立市级“家长学校”讲师团,开办“春雨讲坛”。此次,民盟瑞安市委会与瑞安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春雨讲坛”第一期暨瑞安民盟“公益讲坛”第五期,议政建言初见成效。

  浙江省率先进行高考考试制度改革,这是恢复高考以来最为全面、力度最大一次改革,因涉及千家万户而倍受关注。面对新高考,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感!学生如何复习迎考?家长如何帮助备考?自主招生是怎么回事?“三位一体”又是怎样回事?志愿填报时分段录取又该如何应对?面对种种疑惑,王安国老师在讲座中一一道来。图书馆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过道上也或坐或站了许多家长和学生,大家时不时拍照、笔记、录音,现场鸦雀无声却时时感受到一种紧张和热烈。瑞安电视台新闻综合栏目记者闻风而来,现场采访了瑞安市委会主委陈良明、讲座老师王安国及前来听取讲座的学生和家长。(林小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