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同心系列
民盟市委会组织医疗专家参加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1-23 18:47:00

  根据民盟省委会2017年有关工作计划安排,元月13-14日,民盟温州市委会医卫工委组织温州医科大学医疗专家陈益平、余杰、洪如康、蔡学定一行赶赴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龙游县溪口镇溪口中心卫生院,开展专题讲座和义诊活动。民盟温州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陈意随行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4点多,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溪口卫生院。专家一行顾不上休息,陈益平、蔡学定两位专家随即为该院的医护人员开展了《0-5岁儿童急性发热的若干问题》、《咳嗽的诊疗》两个专题讲座。余杰、洪如康两位专家对相关专业的医生进行了指导交流。在与该卫生院领导的交谈中了解到,溪口卫生院现有60名医务人员,医生只有10余人,包括了内、外、妇、儿和骨科,均是身兼数职的全科医生,医务人员迫切需要提高诊疗技术水平。

  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运行一年多来,深受当地群众关注和欢迎。14日上午,来自周边的一大批患者已经早早闻讯前来。义诊开始后,各位专家耐心地倾听患者的描述,详细了解其病史、治疗情况及目前的病情状况等,并就下一步检查治疗及防范情况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在现场,陈益平主任查出了一个手足口和两个肺炎患者;口腔科专家余杰对该院的手术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洪如康医生共对10多个骨科患者进行了诊断;蔡学定博士带领该院有关医生、护士进行了一次查房,对住院的呼吸道感染等患者作了检查,边分析病情,边指点治疗注意要点及用药方式,使该院医生深受启发。义诊中,专家们发现当地缺医少药,但该院的医患关系非常和谐,医生们都富有爱心和敬业精神,并且很珍惜这样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义诊活动中,民盟衢州市委会主委樊勇花、龙游总支主委吴幼平专程前来看望温州的医疗专家,并对专家们的无私奉献表示了由衷的谢意。据悉,民盟浙江省委会日前在溪口镇召开工作研讨会,决定继续响应省委、省政府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号召,开展送医下乡、特色服务。民盟温州市委会按照民盟省委会的统一部署,决定全力以赴做好“同心?名医服务站”的建设,努力让服务站运行越来越完善,社会影响力得到更大的提高。 (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