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走村入户 贴心扶贫 市教育局与民盟、民进市委会开展对口联系调研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1-23 18:47:43

  

  实地查看、走村入户、召开座谈、听取汇报……1月9日,民盟、民进党派对口联系与市教育局特约人员一行,在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伍挺带领下,赴平阳县鹤溪小学、鹤溪中心幼儿园开展教育扶贫及学前教育调研活动。

  在平阳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史小彩,水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平,水头镇鹤溪社区书记曾庆顺,市派平阳县水头镇镇长助理徐勒军等陪同下,调研组人员参观了鹤溪中心小学、鹤溪中心幼儿园,实地了解师资力量、办学条件、教学管理和课程开设等情况,察看远程教育设施配备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师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

  在鹤溪中心幼儿园,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园所环境,观看了孩子们的室内主题区域活动、各功能室活动情况,观摩了孩子们的游戏活动,并且详细了解了办园规模、师资力量、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市教育局组织处长、党委办公室主任朱照满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及平阳县学前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对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常规管理、教科研工作以及省级示范园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民盟、民进参会人员与市教育局特约人员现场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民进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育登认为,学前教育要强化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保障配套的幼儿园与住宅小区第一期同步规划、立项、建设和竣工移交。民盟温州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民则认为,要狠抓公办园的建设,克服公办园普惠资源仍然短缺的问题。同时,要抓学前教育的投入力度,算清学前教育的投入帐。调研组成员也就大家反映的问题进行探讨。

  伍挺指出,各民主党派内人才荟萃、专家云集,大家的真知灼见对温州教育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伍挺希望各位代表委员把调研中发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一份有价值和决策依据的调研报告,通过议案、提案,上报给有关部门,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更为科学的依据。

  调研组还分组对水头镇霞溪村、南二村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在走访中,调研组人员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情况、经济收入情况、房屋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致贫的具体原因、帮扶的具体措施。

  盟内教育界骨干徐克美、叶德汉、曾颖、施昌魏、盟市委办公室主任陈意参加调研。(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