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1-11 15:05:00

 

  1月6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主楼阶梯会议室召开。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副主委何民、张秀华、斯培根,市委委员,各部正、副职,各工委主任,基层盟组织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何民专职副主委主持。

  会上,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一年来,盟市委继续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结合纪念民盟成立75周年暨民盟温州地方组织建立70周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政治共识,举行庆祝大会和文艺演出,举办纪念苏步青先生座谈会等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活动。顺利完成市委会换届工作。结对帮扶贵州毕节撒拉溪中学,继续推进“农村教育烛光导航行动”、“开心行动”、“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一指禅,送健康”等社会服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用“五大发展理念”指导履职实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全面提高参政履职质量,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助推我市建设迈入全面小康标杆城市再立新功!

  许若真常务副部长代表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对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继续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结合换届后新老委员交替的实际,深化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二要进一步提升参政履职能力建设,做到参政议政有位,民主监督有效,政治协商有方,社会服务有力。三要进一步强化党派组织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把好组织发展关,加强基层组织管理。四要进一步增强盟员队伍素质,发挥整体功能。

  会议期间,大家还一起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民盟十一届五中全会精神、民盟浙江省委会十一届六次会议精神;表彰了全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民盟浙江省2015-2016年度先进盟组织和先进个人、民盟温州市2015-2016年度先进盟组织和先进个人。瑞安市委会、市教研院支部以及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