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盟市委召开2016年新盟员培训班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1-04 16:54:00

  2016年12月10-11日,民盟温州市委会在温州城市大学举行2016年新盟员培训班。2016年入盟的80多位新盟员参加了学习,盟市委主委胡荣党,副主委何民、张秀华、斯培根出席开班仪式。

  胡荣党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参加新盟员培训班是入盟的第一课,意义深远。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学习培训,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增强参加民盟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认识参政党的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适应新形势,紧跟时代步伐,做一个讲政治、爱组织、守人品的高素质盟员。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深刻理解集中培训的意义;二是热爱组织,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三是关注社会,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四是立足岗位,善于联系实际和学以致用。新盟员代表曾迎玲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

  培训期间,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崔丽华为大家作了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盟市委调研工作部部长、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兴良为大家作了题为《社情民意信息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陈兴良部长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民盟中央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然后结合自己多年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社情民意信息及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张速进、万明鹏与大家一起分享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心得;盟市委副主委、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新根教授作了题为“同心往事”的盟史专题教育讲座。胡新根副主委系统地阐述了民盟的发展脉络及与中共肝胆相照的同心往事,并简要介绍了温州民盟的发展历史,为新盟员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盟史传统教育课。

  在小组讨论环节,盟员们分四个小组围绕授课内容和“加入民盟为什么、历史责任是什么、我为温州做什么”的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选出小组代表在班级研讨会上交流讨论情况。小组代表干海通、陈小观、胡温情、诸葛献跃分别发言,分享了加入民盟的心路历程和参加学习培训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做为民盟盟员要珍惜荣誉,积极履行职责,严格要求自己的共同心声。

  培训期间,大家还一起前往平阳腾蛟,参观盟员传统教育基地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以及苏步青故居,感受民盟先贤、一代数学巨匠的高尚风范和情操。 (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