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市直属支部
分享教育 筑梦未来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7-01-04 16:54:00

  12月7月,民盟温州二中支部盟员10人在主委黄秀娟的带领下,迎着冬日暖阳,带上愉快的心情,走进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分享教育,筑梦未来”的名师进高校活动。

  上午,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王舜院长热烈欢迎我们的到来,并向我们介绍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引进、未来战略等方面内容,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强大的专业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实验设备和超前的未来战略对高校发展的重要性,更让我们了解化学相关专业广阔的发展前景。民盟温州大学主委叶明德带我们一行前往参观温州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我们依次参观了历史溯源、今日温大、校友书画作品陈列等区域,了解了温州大学盟员教师们在温州大学的各个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作用。

  下午,黄秀娟、余雪妹、卢成树三位名师为学院二、三年级化本教育专业学生做讲座。温州市教授级高级教师、名班主任黄秀娟老师作《我的成长路径》的讲座,以“辛路、欣路、心路、馨路”四个阶段讲述自己专业发展的历程,从初出茅庐的勤奋执着到站稳讲台的乐观进取,从教坛新秀的激情创新到教授名师的乐于分享。她勉励学生不虚度此生,做最好的自己。她的教育故事深深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温州市教授级高级教师、名班主任余雪妹老师作《打造魅力班会课》的讲座,从精心选题材、全班总动员、探索新形式、巧借八方力、与潮流接轨、利用网络资源、积累德育素材等方面生动详实地讲述如何上好班会课,上好学生喜欢的班会课是班主任落实自己教育思想的重要途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且深受启发。温州市教坛中坚、师德楷模卢成树老师作《“一组一特色”课堂教学变革的探索》的讲座,从课堂教学现状、课堂教学变革、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讲述温州二高各学科组课堂变革的具体做法,给同学们很大的思维革新。

  本次活动是一次普通高中名师与高等院校师生非常成功的教育分享活动,更是充分利用民盟优质资源,发挥民盟教育优势,提高民盟名师盟员辐射效应的社会公益活动。(卢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