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鹿城区基层委
民盟鹿城区基层委为七都侨界留守儿童开展系列关爱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6-12-28 11:22:00

  11月26日,民盟鹿城区基层委联合鹿城区侨联、温州市少年艺术学校、年代美术馆等机构,给近200名孩子在市区白鹿洲公园年代美术馆开展“送给小伙伴的礼物?心愿树”活动。

  此次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研讨会”和“专业、有趣、真挚”的艺术美育课程等多种形式为主题,给七都留守小伙伴们创造交流话题和创新艺术体验为引导,以儿童画作为引领,开启这些小伙伴的心灵密码,使侨界留守儿童得到“爱的启蒙,美的启迪”懂得爱会在付出与传递中生长出力量、感知艺术可以是一种自我的释放与表达,与“送给小伙伴的礼物”项目建立一种信任、亲切的关系,让“爱与美”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发起人,民盟鹿城区基层委主委应真说:“慈善是由内而外的爱,无论碰到任何困难的境遇,都必须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开展至今已有五个年头,越做越感觉责任重大。孩子稚嫩的心灵需要我们用心对待,这不仅关系的是孩子个人的身心健康,更维系着一个个家庭的幸福。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也需要更多的人参与,需要社会各届的支持。”

  活动中,温州市英为绘爱英语教育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高晓霞女士与七都侨界留守儿童快乐之家负责人周祥薇女士共同为“英为绘爱”七都阅读教室揭牌。

  最后,民盟鹿城区基层委文化支部盟员和数十名少艺校师生,与七都侨乡留守儿童在年代美术馆举行了“送给小伙伴的礼物?心愿树”结对活动,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亲手交给结对的孩子,实现了孩子们的一个小心愿。少艺校的学生还为他们带去了精彩的节目,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温州市政协主席余梅生、鹿城区侨联主席蒋晖、鹿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林如辉、鹿城区文广新局副局长王正良、民盟温州市委会组织部副部长陈莉等应邀出席活动。(民盟鹿城基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