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民盟温州市医卫工委联合温医大附二支部赴平阳腾蛟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6-12-28 11:22:38

 

  天公作美,前一夜还雷电交加、暴雨如骤,但择定的义诊日子却有意想不到的舒适天气。11月20日早上7点钟,筹备已久的义诊队如期出发。在民盟温州市医卫工委主任陈益平的带领下,民盟温州市医卫工委联合温医大附二院支部组织盟员到民盟先贤苏步青的故乡平阳腾蛟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共派出了温医大附属医院的21位专家,包括内科、外科、儿科、眼科、中医科、妇产科、口腔科、针灸理疗科等。据统计,义诊当日200多位居民接受了各类身体检查。并提供免费测血糖60人次,测血压80人次,针灸10人次。

  专家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认真问诊、开处方、测血压、量血糖,做针灸治疗,耐心细致地解答各种问题,每个人忙得不亦乐乎。并针对常见病、多发病开展疾病预防知识和健康科学生活方式的宣教,提高了村民无病防病、有病早治的意识。

  义诊活动让很多身患疾病的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三级甲等医院的专家服务,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他们希望我们的医疗队能够和他们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对他们身心健康做到长期随访。随行的盟员们觉得此次的义诊活动普及面广,切实做到送药送医下乡,真正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大家均表示希望能将此项活动持续进行下去,让温医大民盟品牌发扬光大,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还得到了民盟平阳支部的大力帮助。